close
自從看了一本澱粉減肥法,使用此法,本人月減3kg,更令人振奮的是體脂肪降了4%(撒花),忘了縮那一個月我還天天運動,沒辦法新娘跟伴娘A都是製片人,差點就逼屎我這個伴娘B(落淚)。
澱粉減肥法大意就是吃食物不吃精緻食品,吃素,少油少鹽,然後不限量吃到飽,聽起來又開心又難過,開心的是減肥可以吃到飽,難過的是這些東西能吃嗎!
為什麼我離題了(自打嘴巴)
市面上賣的全麥大部分都不是100%全麥,都是添加了白麵粉,因為使用100%全麥做出來的東西真的不是太好吃。一聽還得了,X的,我居然被騙這麼久,然後就買了一台麵包機開始想要操屎他。
100%全麥饅頭(糖尿病患可安心服用)
全麥麵粉300 g
水             200g
酵母         3    g
先倒水然後放全麥麵粉最後在上面放上酵母,就可以把它送進麵包機
使用自訂行程揉10分鐘,醒10分鐘,揉10分鐘,發酵30分鐘。麵包機唱歌就把裡面的麵團拿出來,裝進塑膠袋裡面綁緊放冰箱,明天再處理他(最少也要放四個小時啦)。
麵團從冰箱拿出來,揉圓讓它醒一個小時。
重頭戲來了

把麵團桿成一個長方形,然後左右對折


沒錯這就是傳說中的三桿三折,以上步驟請重複三次(累死我了,好想要擁有一台壓麵機唷)。相信我千萬別偷懶,我有一次偷懶直接做,做出來的全麥可以當兇器惹。

折完三次,最後在桿成長方形(真的超累,真心想購入壓麵機了,誤)
灑上水,在把它緊緊的捲起來,切成喜歡的大小。

有電鍋的人,電鍋插電(千萬不要按下去),沒電鍋的人你必須有一個蒸籠,鍋子裡面放上熱水在把蒸籠放上去。
重申一次,現在要發酵,電鍋裡面放水即可,插電不按就有溫度,炒菜鍋就需要放熱水。



發酵至兩倍大,大約是30-60分

你看....變大了吧!
水沸後中火蒸15分就完成了,電鍋按下開關就好(應該是加兩杯水)跳起來就好

噹噹....完成。
這個100%饅頭不加糖,是因為父親大人與母親大人有糖尿病的徵兆(兩邊都有糖尿病史),所以特別做了孝敬兩老(其實我已經訂了10kg全麥麵粉,打算天天做全麥饅頭,逼兩老當主食天天吃,哈哈哈哈開玩笑的),如果只是要吃減肥的加一點糖沒關係,會發的更好口感也比較好吃,我試過黑糖全麥,上面的配方在放30g左右的黑糖,做出來的黑糖全麥蠻好吃的,大家可以試試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74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