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麵包機買來當然就是要操,還要想盡辦法逼屎它,絞盡腦汁看它還可以做什麼(其實是逼屎自己)。看到我阿媽吃麵茶吃到差一點要舔碗,身為孝順的孫女,一定要滿足阿嬤三個願望。
首先你要有一台麵包機(廢話),不用最新型的,但是但是但是(很重要所以說三次)一定要有麻糬行程。
廢話不多說,開始動手做吧!(其實已經說了很多)
把麵粉加入麵包機裡面(高筋.中筋.低筋.全麥,只要你喜歡什麼都可以,掰了威...鍋子我放的是低筋麵粉)
放幾公克???你愛吃多少就放多少吧!只要不要滿出來應該都可以(良心建議不要放超過鍋子一半)

按下麻糬行程(這個只是示意圖,絕對不是叫你按行程14)
我的麵包機是從日本扛回來的象印BB-SS10,所以我的麻糬行程是22,我猜其他機種應該只要是麻糬行程應該都適用。
按下行程,沖杯咖啡,唱歌的時候打開蓋子降温然後再跑一次行程,再唱一次歌就完成了(我的象印好了會唱歌叫我)

你看....好了!沒錯就是這麼簡單(記得過篩),傳統的麵茶有加豬油,為了阿嬤的身體健康,所以就沒放惹,喜歡的朋友可以自行添加(我沒試過哦!),糖的話要喝的時候自行添加,可以對著媽媽喊"媽....我要一碗麵茶,熱的半糖"你說是不是好潮❤😘這個版本也很適合給嬰兒當副食品唷👏👏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7408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